2015年2月24日

新玩具:Pulse Impulsion Wireless stereo headset Elite Eddition入手


寫這篇的時候我一直在想這耳機有什麼簡稱可以讓標題短一點…。



去年為了準備PS4的環境買了新的螢幕,由於原本使用的喇叭只是普通的PC用喇叭而已,雖然螢幕上也附了音效的輸出端子,但試了和朋友借來的PS3後發現和我預想的不太一樣,無法接到一般的喇叭上導致使用PS3的時候只能接耳機才聽得到聲音。

後來考慮到租屋處的隔音不夠好,就算解決了喇叭的問題也不可能放到多大聲,於是朋友建議不如買個耳機也比較不會吵到人。為了支援上省事所以一開始就鎖定PS主機的週邊耳機,於是在網路上找到CECHYA-0083CECHYA-0086兩個型號,兩組皆為PS主機的週邊耳機,畢竟是自家貨,想來在設定和配置上應該不會太麻煩。

這兩個型號價差約1K多一點,考慮良久後終於在PCHome上預訂卻碰到年節塞車的狀況,在還沒拿到貨的時候就不得不搭車回家(太晚訂確實也是我的問題啦…)。於是只好在回台北的時候順帶到地下街去找找現貨。

雖然原本鎖定CECHYA-0083,但其實外型我一直有點……。結果猶豫的時候在現場也看到有CECHYA-0086,較為沉穩的外型較得我心,但價格就不是那麼親切…後來因為在地下街的價格是3380,較之PCHome要價4480低很多,所以最後還是抱這隻了。

全名是又臭又長的本文標題Pulse Impulsion Wireless stereo headset Elite Eddition,但其實CECHYA-0086也查得到資料。

盒裝上就有PS家族,看得出其專屬週邊的定位。
簡單的提一下功能:
  • 雖然只寫了支援PS3和VITA,不過也支援PS4。PC和MAC和其它能插的都行。
  • 7.1環繞音場,只能在和PS3、4配對時才能用,VITA沒有。
  • 無線(廢話),但也有附一條3.5的公對公端子,可以接別的東西。
  • 隱藏麥克風。
  • 6組預設情境,可以按鍵切換。切換的時候還會唸出來提示。
  • 低音衝擊(BassImpact),蠻有趣的功能;會將低音轉換成震動為太陽穴作按摩
實體長這樣,插電前就是個耳機,沒有反應。
作工算是蠻紮實的,外型也蠻漂亮。
側邊有著超大的LOGO圖,不過因為不會發光也不是亮面,還算誠懇。但那個膠膜基於個人的處女情結所以玩了兩三天還沒撕,怕刮花了鏡面…。

令人不禁想吐嘈的低調LOGO。
耳機附有6組不同的情境,可以在需要的時候進行切換以讓音樂音效有更好的臨場表現。但講到這邊很想吐嘈的就是只有這個Mode會在切換的時候以內建音效唸出「Game」、「Movie」、「Music」等,讓你能知道自己切到哪邊(預設是Game)。

可以切換6組情境的Mode按鍵。
其它的附加功能都是一個按鍵切換ON/OFF這樣,只給兩個電子音讓人確認目前的開關狀態;分別是「高音嗶」和「低音嗶」,基於個人是個認証過的木耳,說真的切換的結果我聽不是很出來…orz。然後就在那邊嗶個老半天嗶不出是ON還是OFF,真的很(嗶--)。

有點大的無線接收器。
側邊裝飾用的髮絲紋。
我覺得髮絲紋和磨砂質感真的是個很誘人的設計,個人對單純的亮面就沒那麼喜歡,可是髮絲紋就會覺得莫名高檔。

帶點傾斜角度的耳罩。
內耳的部份是這樣,據說是可以讓配戴時得到較好的音域及貼耳的部份比較舒適。但實際上戴的時候,後方傾斜弧度較大的部份因為耳機本身較緊的關係會長時間緊壓眼鏡後端,大概戴個兩小時就會非常痛,到目前我還找不出能戴久一點的方法…。

憾動人心(物理)的音頻震動功能。
廣告主打的BassImpact功能,可以調整震動的頻率。實際嘗試了以後大概是小媳婦嬌嗔輕拍的等級(MIN)到滅絕妖尼掌風拂面(MAX)的感覺。相當有感但聽久了其實頭會痛這樣…。


實際使用後的感覺其實還好,沒有特別驚艷。雖然在聲音的表現上其實不差,像是遊戲中能夠依靠音效來分辨方位,音樂的層次也變的更加有深度,整體而言在「音」的部份並沒有辜負這隻耳機。

耳機本身還沒有RUN過,聲音表現還算是相當青澀。組裝上我覺得挺緊實的,搖晃也沒有怪聲或哪邊跟著搖的狀況。但由於我有戴眼鏡,戴久可能是因為壓到鏡框的關係,耳後會痛所以無法久戴,這部份令人非常困擾。

雖然不是什麼具參考性的評論,不過個人的評價算是中上,如果在配戴那部份的問題能解決,於我而言就是隻非常好的耳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路過留個言

後會無期了,Smash & Magic

從去年發佈後玩到現在的彈珠like手遊『Smash & Magic』在昨天例行更新後發佈了停止營運的公告,這之後一直到今年的10/31關閉為止,就是這款手遊的最後一哩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