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6日

Puzzle and Dragon介面試作

最初接觸龍族拼圖(Puzzle & Dragon)單純是基於想了解一下的想法,因為初期角色的美術風格實在不太對我的胃口,但是隨著身邊愈來愈多話題,總覺得摸索一下也好。

遊戲本身的核心玩法和循環極其簡單,轉珠→轉蛋→打素材→升級角色…就這樣。遊戲的魅力著重在角色、技能、關卡數值帶來的戰略性和角色成長後,圖面美術的精緻化上,簡單耐玩的風格從我開始玩到現在的這一年間下載量屢破新高,也是開創「轉珠」這個遊戲類型的始祖。

不過扯蛋了這麼多,其實這篇文跟遊戲內容半點關係都沒有…。

參考了N3DS版本的龍族拼圖Z並以戰鬥的部份試作了一版我流介面,因為想強調角色的動態和戰鬥時的華麗程度,所以也模擬角色技能發動的部份作了靜態圖。

戰鬥進場畫面

戰鬥技能施放



 雖說畫面上放的是冥后,但實際上我沒有這隻角色就是了…然後網路上找不到透明背景的圖害我去背去的有夠累的。但和其它找到的角色如白盾相比,冥后的邊界算是乾淨多了…。

3 則留言:

  1. 想問大大有沒有詳細的教學文
    介面非常漂亮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喜歡這個介面。

      教學的部份…沒有,因為雖然這個介面很陽春,但要作詳細的教學仍然要花不少篇幅,所以就沒有特別想說要作。如果有什麼特別想知道的話我可以再稍作整理,彼此交流一下~:3

      刪除
    2. 原來如此,其實我完全不懂這些東西,不過蠻喜歡玩美化軟體,像是rainmeter這種,不過都是電腦上操作的,不過自己設計這一塊倒是很弱就是了XD

      刪除

路過留個言

後會無期了,Smash & Magic

從去年發佈後玩到現在的彈珠like手遊『Smash & Magic』在昨天例行更新後發佈了停止營運的公告,這之後一直到今年的10/31關閉為止,就是這款手遊的最後一哩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