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2日

艦隊Collection官方Classic Style Orchestra



星期六朋友邀去聽目前持續走紅的艦Collection音樂會,雖然對這個系列的認知只限於同人創作,不過基於沒什麼事嘗個鮮的心態還是跟著去了。



上次到台北國際會議中心是幾年前巴哈主辦的VGO,這次艦Collection也辦在同一個地方。由於購票者可以在下午4點提前入場購買週邊,所以和朋友的預定到場時間也從原訂的六點提早到三點出門,就在到達目的地後遇到雷雨,所幸是已經到現場了,沒有淋的太慘…。

週邊的價格意外的不算太貴,品項是海報、紀念章和紅酒杯、一個小瓷杯和置物盤等共六種。


每種週邊都有紙盒包裝,上面會印音樂會的LOGO。底下那個方正的斜L型代表的是日本,而這次在台灣舉辦的關係所以也有台灣版的LOGO,可惜只有海報有。


紀念章質感還不錯,可惜我拿到的這個在側邊有刮痕。但畢竟別出來也有磨損的一天,也就不太去計較這點問題了。

音樂會的部份,六點半進場坐定後意外的發其實人沒有想像中多,不過話說回來,艦Collection是不開放日本以外地區遊戲的,要玩得用VPN才行。也就是說,明明在遊戲上選擇鎖國政策,但卻把這種行銷音樂會移師到根本玩不到的區域舉辦,真的也是蠻奇怪的。

不過換個角度想,願意花這麼多功夫也來玩的人也是真愛吧。聽說製作人也有來,以為特別來台灣舉辦可能是想藉此宣佈些營運方面的消息,例如開放中文化或台灣地區遊戲,不過也沒有,它就真的是一場單純的音樂會…。


和VGO相比,個人私心覺得沒有帶影像演出的電玩音樂會實在很乾(但如果它真的放了遊戲畫面,以艦collection web版本的那個內容演出,大概會更乾吧…),雖然後來看網路上的提督們評論,對音樂會可說一片好評,場地、布景和演出也沒什麼好挑剔的。

但整體而言過於中規中矩,就是個很一般的音樂演奏會而已,既沒有失望也沒有熱血,聲優的出場表演也略顯生澀,蠻微妙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路過留個言

後會無期了,Smash & Magic

從去年發佈後玩到現在的彈珠like手遊『Smash & Magic』在昨天例行更新後發佈了停止營運的公告,這之後一直到今年的10/31關閉為止,就是這款手遊的最後一哩路了。